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鲍志强
职业:大学毕业就创业
年龄: 23
位置:中国,天津
个性介绍: 07年刚刚大学毕业,大学期间组建过自己的乐队,一直喜欢原创音乐,到现在也是。毕业了,和自己深爱的女友开始了80后一族的幸福生活。

别了,曾经的自然醒

2012-11-16 13:2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曾几何时,我是可以从躺下就一夜不去厕所,一觉睡到自然醒的状态。可以享受着周末赖在床上阳光照在被子上的暖暖,尽管我不是一个超级喜欢赖床的人,顶多九点就起床了,但依然怀念那时的状态。

    从怀孕开始,我就告别了曾经的自然醒,从孕初期一晚上去2次厕所,到中后期一晚上要起床4、5次,终于明白什么叫痛并快乐着。怀孕到了32周,转弯本之后,睡眠对于袋鼠妈妈来说就更加纠结了,书上说要左侧睡,对胎儿好,可肚子大的压迫各种内脏器官,袋鼠妈妈根本不能左侧入睡,只能躺在右侧,然后睡着之后,强迫自己翻过来。平躺时更不可能的,因为根本无法呼吸,怀孕早期经常做各种噩梦,梦到蛇呀,兔子呀,自己生了宝宝呀,怀孕后期将就剩无法入睡了。

    沐沐出生后,我的睡眠时间久完全无法自主化,半夜醒的次数完全取决于沐沐的警报频率,前天在妈妈网上看了一段视频,是关于如何安抚宝宝的坏情绪,让宝宝一下子安静下来的。视频里提到了五种方法,襁褓法、侧卧或俯卧法、嘘声法、摇晃法、奶嘴法,我觉得嘘声真的很管用,昨天一天沐沐只要一哭,我就在他耳边“嘘嘘”,他哭声多大,嘘声就多大,真的很管用,宝宝就像条件反射一样,立刻不哭了。于是晚上给沐沐又用了襁褓法,从九点多睡到了夜里1点多,原先沐沐很准时的两个小时醒一次,这下创纪录的睡了4个多小时,看来国外的经验还是值得借鉴的。

    尽管失去了自由睡眠的时间,但是沐妈仍收获了其他的乐趣,就像那句话所说的“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”呵呵。夜里喂奶,常看到沐爸的各种搞笑状态。状态一: 闭着眼睛做起来,右手呈握着电话状,嘴里念念有词,说的都是最近征兵的事儿;状态二:闭着眼睛直接冲到床下,要给宝宝弄洗屁屁水,此时宝宝正睡着香呢;状态三:翻个身,嘴里碎碎念,哈哈。真想哪天那个录音机录下来,肯定特别好玩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Happy weedend 下一篇:写给我的宝贝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